我的经历:工作过多家大型企业、从事过的职业有高层住宅建筑机电工程的高级设计工程师与高层主管、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从事过各种机械的研发总工程师、技术总监与高层管理,也从事过三维设计软件的教学,及投资成立了自己的自动化机械制造公司。所设计的项目获得过国家先进技术奘,本人也取得了多项专利(在我的设计_部份实例在相册里)。
最近已在网易博客LOFTER(乐采)中发布了一辑有关全球最顶尖3D软件(SolidWorks)的论文(白皮书),此辑论文全面探讨及展示了SolidWorks强大的设计与企业管理方面最深入命题,无论对个人或企业的创业、创新或公司的持续发展与生存都有着非常积极的指导作用,每篇文章都有点长,你可以不间断地分日分段将它看完,看完及完全理解每一篇文章的确有点难,但如果它能对你或你的企业带来前景及突破性的利润是非常值得的!SolidWorks是一种公司至胜的利器,是要理解后然后用在你或你的企业方可有所收获。所编文章冠有篇号:(SW_A_001...... )
相关问题可咨询:http://blog.163.com/ymc_3000
或:QQ:739389863 杨民成

Scarborough Fair - Various Artists

Scarborough Fair
_____斯卡布罗集市

这让我想起一句曾经很火的话:若非生活所迫,谁愿意将自己搞得一身才华。
这虽是一句戏谑调侃,但细细想想,却是最最真实的人生。
很多时候,你只有满身才华,才能招架住生活的不易,否则只能在泥潭里痛苦挣扎,满身泥浆。

成年人的世界,竞争激烈的社会,做不到不出众的话,往往就意味着出局。
唯有才华横溢,才能接住生活的大招,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让自己满身才华呢?
无非做好以下两点,这也是所有优秀的人身上所拥有的共性:

1、不给自己设限,不认命。
对于人生而言,最可怕的不是跌入谷底,不是深处泥潭里,不是命途多舛,最可怕的是认命,是自我设限。
人一旦自我设限,自我否定,那么就会丧失斗志,丧失行动力,也会就此失去变好的可能。
这样的人生,黯然无光,看不到半点希望,注定平庸。
而这也是很多人活得不好的主要原因,不少人年纪轻轻,就认为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这种丧比生活的苦更致命。
真正优秀的人,往往不会给自己的人生设限,不会向命运低头,不会向生活认怂。
所以,无论生活多难,你的起点有多低,请不要轻易放弃自己,不要轻视自己。
记住这句话:人生会因认命而平庸,也会因奋起而优秀。

2、持续学习,不断强化自己。
不认命、不认怂,这是必不可少的态度,但真正决定人生走向和结局的,还是行动。
持续学习,不断地强化和精进,让自己羽翼丰满,技能包丰富,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今天这个时代,很难有终身制的饭碗,即使存在,那也需要你不断地学习、考核。
而更现实的是,很多公司是无法让你做到从一而终的,你很可能需要不断地挪窝。
每一次挪窝的资本,就是你的才华和能力,才华出众,就向上走,没有才华,就只能向下走。
这就是持续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

ymc3000.lofter.com
@ymc_3000
~天马行空
2019-11-05

评论
热度 ( 22 )

© ymc_300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