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历:工作过多家大型企业、从事过的职业有高层住宅建筑机电工程的高级设计工程师与高层主管、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从事过各种机械的研发总工程师、技术总监与高层管理,也从事过三维设计软件的教学,及投资成立了自己的自动化机械制造公司。所设计的项目获得过国家先进技术奘,本人也取得了多项专利(在我的设计_部份实例在相册里)。
最近已在网易博客LOFTER(乐采)中发布了一辑有关全球最顶尖3D软件(SolidWorks)的论文(白皮书),此辑论文全面探讨及展示了SolidWorks强大的设计与企业管理方面最深入命题,无论对个人或企业的创业、创新或公司的持续发展与生存都有着非常积极的指导作用,每篇文章都有点长,你可以不间断地分日分段将它看完,看完及完全理解每一篇文章的确有点难,但如果它能对你或你的企业带来前景及突破性的利润是非常值得的!SolidWorks是一种公司至胜的利器,是要理解后然后用在你或你的企业方可有所收获。所编文章冠有篇号:(SW_A_001...... )
相关问题可咨询:http://blog.163.com/ymc_3000
或:QQ:739389863 杨民成

多雨的城市 - 陈瑞

理解和控制金属3D打印的过程是个充满挑战的难题,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把不同方式获得的数据融合到一起,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出来,从而提升对金属3D打印过程的理解与控制?

西门子已与Interspectral(一家瑞典软件公司)合作,开发了用于金属增材制造的三维可视化工具。

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观察,这是个了不起的可视化。这个三维可视化软件工具主要为了改善并最终实现金属增材制造的工业化,用户需要捕获,探索和了解过程中的大量异构数据,通过三维可视化软件来增强对金属增材制造领域的知识。

Interspectral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体积渲染、3D可视化、成像和3D扫描。2017年,该公司在芬斯堡与西门子合作了针对燃气轮机业务可视化的项目,最终开发了AM Explorer,这是Interspectral用于3D打印领域的三维可视化工具,可优化3D打印组件的生产和设计。

该项目得到了Visual Sweden的支持,基于Interspectral的核心可视化技术,Interspectral设计出支持交互式探索和协作的直观软件工具,使用AM Explorer,西门子将从所收集的数据中学到更多,增加3D打印领域的知识并最大限度地减少试错。

AM Explorer的软件设计可以用于在一个环境中导入大量异构数据,从而可视化来自金属增材制造过程的各种现象。这允许CAD文件,扫描,相机和传感器数据以及其他方式获得的数据在同一软件工具中融合和可视化。因此,工程师可以轻松控制所有这些信息,并在加工过程中检测异常情况。

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观察,与西门子的合作代表了INTERSPECTRAL进入新兴的细分市场的开始。INTERSPECTRAL的3D软件展示了如何处理复杂数据提升对3D打印过程的理解与控制,这项技术或将融合到数字双胞胎技术中。

西门子宣布西门子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牵手阿里云,正式进入中国。MindSphere将把西门子的工业专长从车间延伸到云上,利用一系列连接技术,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技术,提高企业对工厂和生产绩效的洞察力,助力科学决策。利用云,企业能够以可持续而经济的方式实现资产管理和数据管理,选择适合自己的便捷的数字化工具,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技术领域,西门子将向提供基础设施一样的方式为工业制造界提供这些软件服务,赋能制造自动化、效率和质量控制水平的提升。

西门子推出了使用数字双胞胎成功实现3D打印技术从原型制造到产业化这一转型的第一步。与实际3D打印过程一样,这包括整个增材制造生产链的工业化以及所有后续工艺步骤的“可视”化与可预测化。

西门子新引入的数字双胞胎可以预测3D打印过程中热应力引起的潜在变形。制造企业事先了解这一点,可以在实际开始打印过程之前调整设计,增加热释放支撑结构或补偿校正的对策。未来,西门子将创建可扩展的模块,以便从小批量生产到批量生产铺平道路。

ymc3000.lofter.com
@ymc_3000
@subblogymc-3000m0
~天马行空
2019-04-17

评论
热度 ( 10 )

© ymc_3000 | Powered by LOFTER